导演:本多猪四郎
主演:ラス・タンブリン 睦五郎 佐原健二 水野久美
简介:「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対地底怪獣」の姉妹編。クローン生物の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が、より怪獣的になり、分裂によって山の怪獣サンダと海の怪獣ガイラの2体に分かれる。心優しい兄のサンダと人間を食う凶暴な弟の
「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対地底怪獣」の姉妹編。クローン生物の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が、より怪獣的になり、分裂によって山の怪獣サンダと海の怪獣ガイラの2体に分かれる。心優しい兄のサンダと人間を食う凶暴な弟のガイラが、骨肉相食む死闘を演じる。2匹の死闘は都市を中心に展開され、従来脇役に徹してきた自衛隊が、今回は生命の細胞までも焼きつくす殺人光線兵器・メーサー光線砲戦車を登場させ、互角の闘いを演じる。この日・米合作によるフランケンシュタイン2部作は、当時の怪獣ブームから、人間不在の怪獣トーナメント化した怪獣映画に一石を投じたが、本流にはならなかっ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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分身作恶,本体背锅。
本片集齐了东宝最丑、最脏、最不可爱的两只怪兽,最傻、最笨、最会动不动跌倒的女主!唯一可看的场景就是军队用光线攻击盖拉那场戏,一棵棵树木齐头折断,制作得很不错!
这部真的太厉害
三星半,科学怪人的故事漂洋过海影响了日本以后又对陀螺等后世导演有影响,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后来特摄的萌芽,怪兽的声音和本多猪四郎后来拍摄的奥特曼系列一脉相承,两个怪兽出现就是一好一坏的设定也延续至今。电影中聚焦了许多日本政府各机关对危机事件的处理和协商,庵野秀明说这是1954版哥斯拉之后的最好的日本怪兽电影,其实也可以看出他自己后来拍哥斯拉的倾向。另外,女主和怪兽的设定比起弗兰肯斯坦和哥斯拉,其实更像金刚(吐槽一下,人随便一扔摔下去以后怎么做到一点都没伤没灰尘的,不过开场怪兽的皮套和氛围做的蛮好的,倒有一点克苏鲁的味道)
和海报不同 十足的悲剧 整个就是一部战争片 结局b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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昏昏欲睡
霸波儿奔大战奔波儿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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本多最好的怪兽片之一